冷死我了

随机掉落更新礼包!

摽有梅14-15

14


刘云天回到家里,霍琛已经把霍梅带走了,徐婶转交了霍梅的留信:“九月初三,静待佳音!”

他看完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,就像签署了一份文件、完成了一份工作。

刘云天比霍梅大七岁,霍梅刚换牙的时候,他已经上过战场,跟着父亲在黑白错杂的官场摸爬滚打了,所以在刘云天眼里,霍梅只是个小孩子,即便她已经接手家族生意,也并不妨碍她骨子里的单纯。

霍梅被保护的太好,她在商业上的天赋一直被家族保驾护航着,才使得她的才华有的放矢,但是,这也代表着,她不曾见识过真正的黑暗。

在刘云天第一次见到霍梅的时候,他就注意到她眼里的骄傲和自信,那双眼睛就像暴雨过后的天空,清澈透亮,干净的片尘不染!就连她刻意的搭讪,都青涩的有些可爱!

但青涩之下,她话语之间的生意经,让他分明看到了她高于常人的欲望,在抬眼之间,熊熊燃烧!这样两种大相径庭的特质,同时在一个女孩子身上,尤其是一个漂亮又有家世的女孩子身上,很危险!

不过这并不算什么坏毛病,有欲望才有进取心,除却对政治的考量,刘云天很欣赏她眼里的欲求,所以就算是看穿了她的邀请,他也还是欣然接受。

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那双雪亮的眼睛在他心里有多么惊艳,在他握住她手的那一刻,又何尝不想这双眼睛能为自己片刻停驻,好像这样,就能够稍稍留住那份美丽。

后来第二次见面,是谈生意。那一次他发现她很聪明,让他忍不住想要成全她的这份‘聪明’,同时又想要逗逗她、拿捏她,将她的‘聪明’掌控在自己的手中。

他承认霍梅挑起了他的恶趣味,但是,他是个战场杀伐之人,对他而言,霍梅始终是个被家里照顾的很好的孩子,过于稚嫩,如果是要结婚,未免让他有些哭笑不得!

所以在霍梅第一次进入刘公馆的时候,刘云天就让她看到了那场血色审问的大戏,虽说不是刻意安排的,但他有意不让霍梅回避,事后又询问她的看法,她的回答算是意料之外,也更让他确信了:他们是一样的人!

有这样的一个合作伙伴在自己身边,应该会让生活很有趣吧!


他收起信件,转头吩咐赵满去筹备婚礼的事情。



这边,霍琛已经不再反对霍梅的婚事,但他对刘云天的印象依然不好,尤其是报纸上登出刘云天枪杀一众军官的消息,那张血色会议室的照片,让他隔着报纸,仿佛都能闻到血腥气!

可恼归恼,婚礼该准备的东西是一样都不能少,他也只能骂骂咧咧地清点嫁妆、派发喜帖……只有一点,他收回了霍梅手上百分之三的股权,如此一来,此消彼长,霍梅的股权就比霍琛少了百分之六。

这样一是为了削弱霍梅在霍氏实业的影响力,以免刘云天通过霍梅控制霍氏,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来;二来是为了给霍梅的婚姻再加上一道保险,让他在算计霍梅的时候,能够有所顾忌,也算是用心良苦了。正因如此,霍梅并没有拒绝。


15


婚礼是西式的,地点选在租界的天主教堂,是刘云天定的。

霍梅这边的亲友都是关系最最亲密的人,路晓欧是她最好的朋友,是一定要请的。晓欧和姚远关系暧昧,便跟着一起来了,姚远又带了高畅……让这场本就是公事公办的婚礼,多了一丝尴尬。

接着就发生了霍梅最担心的事!

教父庄严地询问新娘:“在上帝以及家人朋友面前,你是否愿意嫁给刘云天先生?从今以后,当你喜乐,让他分享你的喜乐;当你忧伤,让他分担你的忧伤;在他健康或病痛时支持他、与他在爱中共同成长,终生对他忠实,直到永永远远?”

霍梅还没来得及开口,台下的高畅腾地站起来,引起了全场的侧目,他攥着拳头,死死的盯着刘云天,眼里满是嫉妒和愤怒,像一个被抢走了玩具的孩子。

刘云天记得他,上次在凯司令,他见过这个年轻人。虽然只是第二次见面,但是高畅冲动的举动,已经让刘云天在心里对这个人做出了简单的判断:高畅喜欢霍梅,他性格简单且不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,冲动易怒又没有什么心计。

这样的人,刘云天不会放在眼里,他只是冷眼看着霍梅的反应,想知道她对这个高畅是怎样的感情。

霍梅虽然对高畅没什么感情,但这场景一时也有些难堪。她回过神来,脆生生地回答:“我愿意!”

一旁的姚远眼看事情越来越失控,连拽带哄地把高畅拉出了会场。

霍梅的思绪受到影响,木然的与刘云天交换戒指。

刘云天注意到霍梅的跑神儿,又被挑起了恶趣味,在新郎亲吻新娘的时候,带着警告意味地轻咬她的唇瓣,提醒她要维护好彼此的颜面。

霍梅有些生气,手上暗暗使劲,想要推开他,但动作又不敢太大。

刘云天听到她吃痛的闷哼一声,适时放开她,看着她脸上精彩的表情,想要生气又要顾及体面假意微笑的样子,让他很是满意!


婚礼结束的时候,刘云天牵着霍梅的手在一片恭贺声中走出教堂。

在扶她上车的一刹那,霍梅眼神黯淡,犹豫了片刻,转身提着裙子跑回了会场,把手上的捧花送给晓欧,轻轻抱住她。

霍梅眼圈微红,在晓欧耳边低语道:

“晓欧,你一定要幸福!你跟姚大哥来来回回拉扯这么久,等的我都着急了,你那么喜欢他,一定不能错过了!”

路晓欧回抱住霍梅,一下一下的轻抚她的背,安慰道:

“小梅,我们都要好好的!来日方长,你也一定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啊!”

霍梅重重的点点头,像是在宽慰她,又好像在宽慰自己!

这场婚礼对霍梅来说,够不上圆满,也算不上遗憾,因为她没有真真正正的喜欢过一个人。但晓欧不同,她的父亲是政府财政司的经济顾问,同时担任着大学老师的工作,她生活在体面富足的书香门第,没有偌大的家族产业需要继承,也没有那么多饿狼环伺觊觎,她可以去勇敢地喜欢一个人,也有自由选择的权利,这一点,她比霍梅幸运很多!

路晓欧和姚远的感情虽然坎坷,但二人心意互通,共克时艰,很是难得,这些霍梅都看在眼里!

正因如此,霍梅也悄悄地把自己隐秘的少女情结寄托在晓欧身上,她的人生已经注定,所以她希望晓欧能够代替她活的幸福,聊以慰藉自己那份无处找寻,又无法弥补的缺憾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不好意思,睡着了,早上起来,屏幕还亮着😥真是熬不动夜了!



评论(12)

热度(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