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死我了

随机掉落更新礼包!

摽有梅20-22

20


回门的时候,刘云天和霍梅貌合神离,二人全程浮于表面的客套和僵硬,连霍母都看出来了,只是他们俩的事,二老也不便多言。

一顿饭吃的索然无味。

回去的时候,刘云天以军务为由,直接把霍梅扔在路边,自己回了司令部。

霍梅一个人在黄浦江边,第一次被人这样赶下车,分外难堪委屈。

她只能用路边的公共电话亭打电话给会会,让她叫司机来接自己。

接电话的是徐婶,她说会会姑娘不在家,但还是派了司机。

霍梅这才想起来,她昨夜把库房钥匙给了会会,叫她变卖一些自己的嫁妆,暂时补一些亏空,但是临了又觉得咽不下这口气,索性叫会会先从刘云天的私产开始变卖,反正仓库是他炸的,活该他出这笔钱。

难怪他今天这么生气!

这样一想,霍梅心里又舒服多了。

这种现吃馍现割麦的笨办法虽然只能撑一时,但只要坚持到赌约结束,刘云天就没有理由再阻挠自己从银行贷款,这就足够了!


21


霍梅和会会前后脚回到家里,会会一上来就面露喜色地跟霍梅汇报,说是有个大买主,收了一批库房的货物,而且是黄金付账,暂时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。

但当霍梅追问买方是谁的时候,会会支支吾吾的也没说明白,霍梅心有疑虑,也顾不上许多,赶紧投身后面收购货物的事项。


那之后一连几天,刘云天没有回家休息,霍梅也落得清闲。

第二天一早,霍梅照常边吃早餐边看报纸,其中二版头条的两行标语吸引了她的视线:

刘司令夫妇新婚不和,霍氏股价再度下跌!

内容大概就是,霍梅变卖家产填补亏空,青梅竹马及时救场,刘霍二人互相冷脸,刘云天不仅把霍梅丢在大马路上,还夜不归宿出入风月场。

“这……”

霍梅看了这篇文章一头雾水,有种哑巴吃黄连的感觉,生气都不知该从何生气!

真是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!

被爆出这样的丑闻,如果不及时解决,那么这场辛苦得来的婚姻就失去了它应有的价值!

她转头举着报纸问会会:

“会会,你老实告诉我,你上次说的那个神秘买主到底是谁?”

会会磕磕巴巴:“对不起,小姐……我是怕您知道了以后不答应,我真的……真的没想到会这样……怎么会出这样的乱子!”

霍梅无奈地焦头烂额:“好了,现在不是怪谁的时候,你得跟我说实话,先解决问题再说!”

会会把头埋得低低的:“是……阿畅!”

“什么?!”

“小姐,要不,我去找阿畅,让他…让他出面澄清!”

霍梅抬手制止,这件事的症结不在高畅,现在去找他无疑是乱上加乱。

“会会,你去备车,我们现在去司令部!”


22


赵满领着霍梅进到刘云天办公室的时候,她才发现除了刘云天之外,沙发上还坐着一个人,

霍梅微微吃惊:“姚大哥!你,你怎么在这啊?”

房间里的气氛有些微妙,算不上剑拔弩张,也绝对不是和颜悦色。会会和赵满识趣地退出去。

刘云天从办公桌后面绕过来,伸手一边接过霍梅的包包,一边牵住她的手,面露微笑。

“怎么来了也不提前打声招呼啊?我好去接你!”

无论他俩在家里闹得多大,在外人面前还是要装装样子的。

霍梅会意,笑笑回应道:“想来就来了,也没想到你这儿还有客人呢?”

话题扯到姚远身上,他满脸笑意地起身打招呼:“霍老师,现在该叫你刘太太才是,好久不见了!”

 “好久不见!”霍梅客套道。

“你们俩还有渊源啊?”刘云天意味深长地看着霍梅。

姚远赶紧接话:“司令说笑了,渊源谈不上,就是早些时候,刘太太和晓欧啊,到我小时候的孤儿院帮忙认识的。”

姚远说着场面话,心里默默观察这俩人,看今天这情形,显然跟报纸上的大相径庭,他看出刘霍二人之间是有些弯弯绕绕的。

刘云天的话,姚远听得清楚,他可不愿成了这俩人之间的炮灰,于是他搬出路晓欧来,以打消刘云天的疑虑。

他们夫妻俩的事姚远并不感兴趣,他在意的,是能不能攀上司令部这棵大树。

姚远很清楚自己要什么,豪门联姻他看得多了,也咂摸出刘云天和霍梅是利益捆绑,所以无论他俩是不是真心相爱的,都绝不会轻易离婚,也就是说,攀上霍梅,就是攀上刘云天!

姚远不清楚二人的赌约,所以在霍梅变卖刘云天的私产的时候,只敏锐地嗅到了机会的味道,他果断出价买下那批东西。

原本这件事是交给手下的其他人做的,但不知怎的,这事阴差阳错的就到了高畅的手里了,这小子鬼迷心窍,想在霍梅面前露脸,打肿脸充胖子说那笔钱是自己出的,不仅坏了姚远的事,还被人抓住小辫儿连累了霍梅。

今天的报纸一出来,他就火急火燎的来司令部请罪。

姚远口才好,有胆识又识时务,跟刘云天莫名投缘。

姚远是黑道的人,对刘云天来说,多结识一个朋友没什么不好,既然姚远用那些货做投名状,那他倒是乐意接着。


姚远挥手告别,他今天要说的话都已经说清楚了,现在也没必要再留了。

“刘司令,刘太太,东西我明天就送到您府上,现在时间不早了,我就先告辞了!”

刘云天客气道:“姚老板慢走!”


姚远一走,霍梅立马抽回自己的手。

“刘云天,报纸你看了吧,你怎么还能坐得住啊?”

刘云天平静地说道:“那我应该怎么样?”

“我们不能任由报纸污蔑啊!”

“污蔑吗?我倒觉得是实事求是!”他双手一摊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“我们的确不和,我也确实出入风月场,至于你的青梅竹马,又跟我有什么关系呢?”

“我…什么青梅竹马啊!这是胡编乱造的,我只把阿畅当弟弟!”她有些着急了。

“那是你的事!”刘云天冷冷的说。

霍梅语气软下了来:“霍氏股价下跌,对你也没有好处的,就当我求你,帮我这个忙,出面澄清一下吧!”

“帮忙可是互相的,我帮了你,你要怎么帮我呢?”

“……”

霍梅犹豫了。别的事情可以拖,这件事可拖不得,股价跌一天就是一天的钱,就算霍氏亏得起,那以后谁还敢跟霍氏合作。她与刘云天不和,倒霉的还是自己,更何况此事因她而起,她要对全体股东负责。

只犹豫这一下,就被刘云天捕捉到了,他冷哼一声,“看来我们之间也没什么好说的,赌约的时间还没到,加把劲儿啊,霍——总——!”

看来到了不得不认输的时候了。

“你等等!”再不甘心,她还是开口叫住了他,低垂着脑袋,很是沮丧。

“是不是我签了那些合同,你就会……”


砰!


话没说完,办公室的门被不合时宜地打开,会会面色慌张地进来,赵满在后面也没拦住。

“小姐,家里出事了,夫人的电话都打到这儿来了,您快回去看看吧!”

霍梅现在真的是焦头烂额了,着急地对着刘云天说道:“我…我先回霍家处理一下,晚上…晚上我会回去签文件。”

说完就慌慌张张地离开了。


刘云天也是一头雾水,叫了赵满近前来。

赵满胆战心惊:“对不起司令,是我没有看住会会姑娘,才让她打扰了您和夫人谈话,下次不会了!”

刘云天瞪了他一眼:“行了,没问你这个,出什么事了?”

“噢,霍夫人打电话给家里,您和夫人都没在家,就把电话打到这来了,说是有人在霍公馆闹事。”

刘云天脸色一沉:“去备车!”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我写文不打草稿,也没构思,写到哪算哪,但是肯定会写完,哪里逻辑不通的,后面发现再改吧!

下章甜一点!

(我发现我的文一到走剧情的就没人儿看了😝,一到甜的就嘎嘎点赞😂流量密码了属于是!)

评论(21)

热度(7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